秧牙

龟速产量,我擦,我擦

     (一)


     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


    Peter听到自己的蜘蛛感应在滴滴作响,感受到心脏急促的跳动,身上的汗毛横竖倒立,一瞬间陷入一种失重感,他猛的扭过了头,对上了一个黝黑的枪口。


    蜘蛛感应总能救他一命,但是这次不行。


   “啊!”他在一阵战栗中撑开了眼睛,视线模模糊糊的像是被吓出了眼泪,胸口剧烈的起伏着,在急促的喘息声中,他放松了浑身僵硬的肌肉。omg,是个梦啊。Peter这么想着,闭上眼往后倒去,感受着和自家床完全不一样的天鹅绒般的触感。


     等等……天鹅绒的触感……


     猛的反应过来,Peter猛的坐起身,他抓起身下的一把质感柔软细腻的床单,向窗外看去。


     巨大的落地窗外,深蓝色海浪在轻轻的拍打着岩石,远方有几艘帆船在海平线上嬉戏,一会露出白色的帆头,一个浪后又消失在视野里。上午柔和的晨光隔着一层白纱窗帘撒进房间里,白瓷地板都被映的闪闪发亮,自己躺在一张巨大的圆形床上,有一整个教室那么大的房间里,除了床和远处成套的原衫木磨造的桌椅和上面的高脚杯,别的什么都没放。


      被揉皱了的床单从Peter手里残兮兮的滑落下来。


      上帝可以作证,我们的小Peter现在能在大张着的嘴里塞下整整一个鸡蛋。


      “……这是哪?”他挠了挠头,四下环顾着,脑袋一偏,瞅见了同样躺在床上的Tony


       Tony


       Tony Stark.


       大名鼎鼎,英俊潇洒,魅力十足,富可敌国,智力超群,惹无数男女尖叫的Tony Stark,躺在他的边上。


       他几乎是弹起来的。


       几乎是。


       很难解释为什么我们要用“几乎是”来形容他的动作,因为这种能在空中整个滞留住的动作并不能命名为“弹”,即使他是蜘蛛侠也不可以,如果一定要准确的形容这个动作,我想,可能“飞”更合适一些。


        但是人是不能飞的,Peter也知道这一点。

         “What the hal……”他低下了头,却看不见自己的脚。


          他又“弹”起来了,今天的第三份惊吓,比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豪华房间,边上还睡了一个Mr.Stark还要可怕。


          如果不是他发现自己的脚不见了,还会飞,他真的会幻想他是不是Tony .花花公子.Stark新的过夜对象。


          他走……额,飘到了落地窗前,在晨光下抬起了手,试图阻拦住哪怕一丝光线。


          五彩斑斓的光幻化成最单纯的颜色,贴着海面映上了玻璃,在几乎凝固的空气中,在Peter紧盯着的眼光下,在蜘蛛侠的超级视力里,极慢的投射进来,像一朵正在慢慢绽放的花朵。


          Peter屏住了呼吸,时间也变得缓慢。


          但是没有,什么也没有。


          光就那么透过去了,像穿过了一件晶莹的易碎品,无情的,残忍的夺走了本该存在的影子。


          Peter浑身发冷,阳光在他的手掌上是冰凉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欢声笑语的夏日里,一个善良的大男孩意识到,


          他死了。


          他死了,却还活着,活在一个众所周知,又无人知晓的角落。


          



         (二)


           接下来的时间就变得很慢,很慢,度日如年。


           他目睹了自己死后的一切。


           是他才发现自己是幽灵不超过两个小时,纽约大大小小的报纸,网络,媒体上都印满了“Spiderman is died”的标题,下面还配了一张警察们围住一块类似于案发现场的照片——当Tony看到这个的时候,他手中的咖啡溢了出来,打湿了报纸的一角。


           一双伤痕累累的,满是老茧的手颤抖着从桌上拾起了那张纸,几乎没有拿住,许久后,Peter听到了一声从呼吸间的一声叹息,那是忍不住的,极为压抑的哽咽。

      

           


         

           (三)


           他给自己制定了一张时间表,像是期末复习冲刺那样。


           上午九点,等待Mr.Stark起床。


           一天中他最喜欢这个时候,虽然这显得他像个变态狂一样,一开始他是有好好反省的,并且强迫自己努力回想当年死坐在教室里看过的美国队长的教育视屏,可在他第二十几次像幻视一样穿过Mr.Stark卧室的墙壁后,他把这种行为习惯化了。


            好吧,错也不完全在他——想象一下,阳光被仰躺着的人阻挡了前进的步伐,Tony深邃的五官把半张脸都藏在阴影里,空气中五彩斑斓的浮沉都在阳光的擦拭下闪耀,这时候他的睫毛就会在晨光里不住的颤抖,像一只飘然欲飞的小鸟。


            有一次,Peter想要捉住那只欲飞的小鸟,便第一次向Mr.Stark伸出了手,试图安抚被噩梦缠身的英雄,可不出意料的——他的指尖穿了过去,像是接触到了一团空气一样没有真实感。


            (四)


            Tony的实验室有的时候压根就不像个实验室,除了实验器材之外,音响,吧台,一列豪车,酒架,拜访在展览窗里的所有机甲……简直是个私人娱乐会所,在Tony实验的时候,Peter可以当着他的面大大方方的摆弄那些精妙细微的零件,并且时不时的发出赞叹。

            “AWESOME!”


            Tony猛的回过了头,盯着那个桌边的角落。


            空荡荡的,只有灰,和几寸斜方的光。


            可是恍惚之间,他感觉像是听到了那个大男孩口不择言的赞叹,像以往一样。


            “……Boss?系统检测您的单位分钟心跳超过预测次数,肾上腺素含量上升,建议您……”


            “我知道”Tony低下头,抹了一把脸“可能是焦虑症又来了吧。”


             他离开了实验室,想去睡一觉,或者去海边兜兜风。


             留下了一个角落,积着灰尘,阳光,和一声awesome。



            (五)


            鲜少出门的Tony换上了一身黑西装,收腰的束腰设计把他衬得年轻又好看,他戴上了惯用的黛紫色墨镜,坐进了自己的豪车里。


            Peter低着头跟着他,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他知道他要去哪里。


            雾气很浓厚,下车时,Tony轻轻的踏进湿漉漉的草地里,像在一个什么易碎的巨大玻璃装饰物上走路,七拐八拐的绕进错罗的墓地中,他握着一束白玫瑰,最终站定在一尊大理石制成的墓碑前。


            黑色的墓碑上刻着一行简短的字


            【这里沉睡着Peter Parker】


            Peter知道自己还有一个更华丽的,比这个大的多的纪念碑,立在中央公园里,围绕着鲜花,白鸽,和悼念的人群,春游秋游活着国庆节的时候,会有小学生们集体戴着小帽子,摇着小旗子,在老师的带队下来参观。


            老师会指着那尊方碑的塔尖,说:“那就是蜘蛛侠留下的纪念。”


            可那不是的,鲜花,白鸽,人群,庄严的纪念碑,那都不是的,蜘蛛侠的纪念应该是在一个阳光充足午后,飞快的从你的窗边略过的红蓝身影,应该是在一个如沐春风的下午,把你从五六个坏孩子的围堵中撤出来的大哥哥,应该是黄昏里,踏进你们家店门点上一个全纽约最好吃的三明治的小英雄。


             应该是一个会围着你打转,对你无比崇拜的话唠小男孩,他笑起来的时候,仿佛全世界的光都照耀在一个人身上。


            “你知道吗?”Tony对着矮矮的墓碑说“我之前就觉得你是个小跟屁虫,没想到死后你也是。”


              Peter震惊的抬起头,却发现男人并没有看向自己,依然是盯着那尊毫无生气的墓碑。

             “当我路过皇后区的时候,我总觉得身后的房顶上有一个蜘蛛侠在翻跟头,我飞过纽约上空,总觉得人群中你在抬头看,我点开Happy的手机,总觉得你下一秒就又要来短信,汇报今天你又做了什么好事,信号灯变的时候,你是不是在扶老奶奶过马路。”Tony蹲下身,把白玫瑰放在暮前。


               “只是……你没有。”


               “他们是对的,我真是疯了才让一个孩子当超级英雄。”


                然后他想站起来,却脚步不稳的踉跄了一下,扶住了那个墓碑。


               “孩子,我想说的是……很抱歉。”


                他的眼眶红了,却隐藏在墨镜下,隐藏在近年来已经慢慢出现的鱼尾纹里。

               “如果你在这里就好了”


               “哪怕一秒钟,向我告个别。”


                纽约不分春夏秋冬的灿烂阳光守时的出现,撕开了层层浓雾,在Tony的身下拉出一条长长的,形单影只的影子。


                只是恍惚间,一个稚嫩些的影子,正在虔诚的吻着他的脸颊。


                然后消失不见,像从未出现过。



                  END

评论(9)

热度(160)